方正集团斥资在渝打造医药制造基地
    2008-07-11    作者:王金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我国IT界主力企业北大方正集团为培育医疗医药第二主业,7月10日开始在重庆市建设医药制造基地,总投资达25亿元,力争三至五年内使其成为西南地区生物精细化工医药的龙头企业。
  据介绍,这个基地将以方正集团旗下的西南合成药业和大新药业两家公司为基础,通过环保搬迁的方式建成。方正集团医药制造基地分两期投资兴建,一期工程将于2010年全部建成投产,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35亿元,利税五亿元;二期工程预计2012年全部建成投产,届时销售收入将达50亿元,利税七亿元。
  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表示,方正集团将把这个新基地建设成为与国际制药企业接轨的现代化、国际化生物化学药品制造基地。医疗医药是方正集团的第二主业,近年来,方正集团正致力于通过整合制药企业、设备租赁、物流企业,形成集医院、制药、设备租赁、物流和医疗IT于一体的产业链,成为我国生命健康领域产品与服务的综合提供商。
  相关稿件
· “以药养医”刺痛医药圈 医改触动药企神经 2008-07-01
· 石药集团VC产品进军欧盟医药高端市场 2008-06-30
· 拜耳医药保健助推中国社区卫生建设 2008-06-27
· 鲁南制药:为民族医药事业做贡献 2008-06-27
· 小中药铸就大产业 吉林通化打造“医药城” 2008-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