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展开战略合作
    2008-07-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被誉为我国科技创新“国家队”的中国科学院3日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签署工作合作议定书,决定在知识产权信息共享、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探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之路。
  根据合作协议,中科院将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免费提供自主建立的科学文献数据库,国家知识产权局向中科院免费提供中国专利文摘数据库和专利全文数据库,以及世界主要国家和组织的专利英文摘要数据库,以实现知识产权文献信息的资源共享。
  此外,双方还将针对国家重点核心科学领域、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开展知识产权战略分析研究;加强知识产权培训合作,并建立知识产权工作通报机制,及时交流双方知识产权工作进展和国内外知识产权发展态势。
  相关稿件
· 中科院专家:尽量减少灾区群众心理疾病发生 2008-05-23
· 中科院5吨高效生物杀蚊剂运往灾区 2008-05-19
· 中科院:我国旅游房地产即将迎来快速发展 2008-05-12
· 中科院能源报告提出2050年能源发展战略目标 2007-10-30
· 中科院勾勒我国能源发展战略目标 200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