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结果揭晓
    2008-06-27    作者:陆伍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由中华英才网携手中国教育电视台、腾讯教育频道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结果日前在京揭晓,本土上榜企业数量首次超过外企。
  据悉,本届调查为期半年,共有676所高校,超过18.2万名学生参与了投票,3700多家企业成为投票对象。与去年相比一个较大的变化是,本土企业上榜数量首次超越外资企业,有近1/4的学生将国有企业作为求职首选。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张廷文认为,随着国有企业改制和重组的深化,市场化竞争力稳步提升,薪酬水平和发展空间都有明显改善,这是成为大学生就业新宠的主要原因。此外,大学生对薪酬的期望水平正变得日趋理性,就业心态更加务实。
  中华英才网总裁张建国表示,“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基于“全面薪酬”、“品牌实力”、“公司文化”、“职业发展”四方面模型,新增加了“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选项,更科学合理的对大学生群体就业心态和要求进行了摸底,为企业人才战略实施及政府解决就业压力,提供了一份颇具含金量的数据报告。
  相关稿件
· 四川广元举办就业招聘会 2008-06-27
· 就业援助,灾后重建的民生之重 2008-06-27
· 青川县就业专场招聘会见闻 2008-06-27
· 我国多方协力帮助地震灾区解决就业问题 2008-06-26
· 美新增就业岗位大多由小企业创造 2008-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