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奥运”成衣设计作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2008-06-23    作者:陈永霞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进入北京奥运会专题]

  本报讯 “人文奥运”中国概念时尚成衣设计作品发布会日前在北京时尚广场举行。20位时装设计师、8家知名企业、4所时装院校的140余套设计作品参加了此次发布,展示了中国当代时装设计水平、体现了设计师们对如何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深入思考。
  本次发布会旨在以“人文奥运”为契机,提高设计水平,传承中华文明;以“人文奥运”为己任,建设时装之都,展示北京风采。纵观发布作品,可以看出设计师对传统文化的多种表现形式进行了可贵的探索,对“中国概念”与时尚流行的交汇运用也更加娴熟。
  发布会期间还举行了“爱心·时尚”赈灾捐赠会。会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对丁勇、马艳丽等在四川汶川地震救灾捐赠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给予了表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0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在全国各地的个人会员、团体会员已通过各种渠道向地震灾区捐物达67000余件(折合人民币2200余万元)。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的支持下,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北京市商务局、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

  相关稿件
· 中国移动针对奥运会新推出“万花筒”业务 2008-06-23
· 专家乐观看待奥运后中国经济发展 2008-06-20
· 拉萨:奥运元素越来越浓 2008-06-19
· PPS成为央视网首家奥运视频直播合作伙伴 2008-06-19
· 北京经济型酒店奥运房价将下调 2008-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