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屋]《次贷危机》
    2008-03-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辛乔利 孙兆东 
  出版:中国经济出版社
  什么是次贷,何谓次债,为什么一个小小的金融工具引爆了全球震荡?
  有人说,次贷危机是美国经济得了一次感冒,有人说,美国经济正在经历一场“非典”,也有人说,全球经济很可能会受到传染。通过美国的次贷危机我们能悟到什么?
  2007年初,一场在大洋彼岸刮起的始料未及的金融飓风,几乎波及了全球经济的各个角落。事态仍在延续,灾难没有停歇,至今还没有人能准确预知它的最终结局。但是,有人早就嗅到了其中的奥妙。本书通过对金融故事的生动讲述和专业解读,首次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从“次贷危机”到“次债危机”产生和蔓延的过程,探索了危机深刻的历史背景和成因,让读者在把握次贷、次债、衍生产品等金融脉络的同时,了解到“次贷危机”背后的秘密,感受经济的跌宕起伏,体会金融家的百味情愫。
  相关稿件
· [黄金屋]《一线胜过专卖店》 2008-03-21
· [黄金屋]《没有对手的竞争》 2008-03-21
· [黄金屋]《巨人归来》 2008-02-29
· [黄金屋]《创新的方法》 2008-02-29
· [黄金屋]《资本战争》 20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