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4月春拍当代中国艺术品
    2008-03-03    记者:孙浩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香港电 香港苏富比拍卖行日前宣布,将于4月9日举行的2008年春季拍卖中的“当代中国艺术品拍卖会”汇集超过270件佳作,总估价高达2.5亿港元,专家预计今年当代中国艺术品市场会在奥运会因素带动下更加红火。
  香港苏富比当代中国艺术部主管林家如说:“在北京奥运会的带动下,2008年绝对是属于中国、属于亚洲的一年,苏富比对2008年的艺术市场充满期待,特别挑选了多件跨时代主题性的作品,以回应日益成熟的亚洲市场。”
  林家如告诉记者,当代中国艺术品市场近年来持续火热,相信今年春季拍卖中的不少作品会引起中国、亚洲乃至国际买家的浓厚兴趣,而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也将推动艺术品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据介绍,2008年春季拍卖会将于4月9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其中“当代中国艺术品拍卖会”将汇集刘小东、岳敏君、刘野、郭柏川、谢景兰、罗中立等来自中国内地、台湾等地的知名艺术家作品。
  苏富比拍卖行将从3月5日至4月8日期间,陆续在北京、上海、纽约、新加坡、台北、香港等地举行拍品预展。
  相关稿件
· 百克拉无色钻将拍卖 价格有望超600万美元 2008-02-25
· 上海车牌拍卖费下落“说不清” 2008-02-18
· 钱到哪去了 上海车牌拍卖费下落“追踪” 2008-02-18
· 弗朗索瓦•密特朗遗物拍卖 筹措资金为慈善 2008-02-04
· 太平洋物流50%股权挂牌北交所公开拍卖 2008-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