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屋]《海星模式》
    2008-02-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奥瑞·布莱福曼 罗德·贝克斯特朗
  出版:中信出版社
  如果你的企业不是一只海星,你最好知道怎么样变成一只海星;如果你不愿意变成一只海星,你至少要知道如何面对一只海星,因为一旦你的行业中出现了海星,它将是你的噩梦。
  奥瑞·布莱福曼和罗德·贝克斯特朗,两位美国MBA合作打造出一本亚马逊年度10大商业畅销书——《海星模式》,以西方商业理论擅长的臆想式案例模式,提出了海星型组织的概念,让我们了解到在这个时代,分权有多么重要。
  海星有能够神奇再生的能力,是因为它基本上是一种细胞网络。海星的一条腿要移动,其他腿也要同意一起移动;海星的大脑不会做出是或否的决定,因为它没有大脑,就像公司没有总部。《海星模式》是一本引人注目的重要著作,它以丰富的实例解释了在适当的环境中,分权有多么重要──它倡导公平的接近机会、丰富的网络关系以及当事者“花钱投资自己经营的公司。
  相关稿件
· [黄金屋]《年轻经理日记》 2008-02-01
· [黄金屋]《跨越财富天险》 2008-02-01
· [黄金屋]《货币战争》 2008-01-25
· [黄金屋]《理解经济变迁的过程》 2008-01-25
· [黄金屋]《黑化》 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