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喝红茶可帮助预防帕金森病
    2008-01-30    新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新加坡研究人员日前发表研究报告说,经常喝红茶有助预防帕金森病。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这项研究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和新加坡国立脑神经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共同进行。研究人员调查了6.3万名45岁至74岁的新加坡居民,发现每月至少喝23杯红茶的受调查者患帕金森病几率比普通人低71%。
  研究人员认为,红茶中的酶有助预防帕金森病,而咖啡因无此效用。
  研究人员希望今后能从红茶中提取有效成分制成预防帕金森病的药物。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其症状为病人静止时手、头或嘴不由自主地震颤,肌肉僵直,运动缓慢,姿势平衡障碍等。迄今为止,帕金森病的致病原因仍不完全清楚,亦无根治良方。据统计,目前全球帕金森病患者已超过400万人。
  相关稿件
· 专家提醒:预防颈椎病应该从年轻开始 2008-01-23
· 耐寒训练可预防儿童哮喘 2007-12-12
· 预防骨质疏松不能等到老了才补钙 2007-10-24
· 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病从生活点滴开始 2007-10-10
· 鼻子“吃药” 预防感冒 200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