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时装周融入文学名著与朋克文化元素
    2008-01-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2008年秋冬季新款时装周于12日落幕。不少设计师别出心裁的创意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将20世纪80年代流行的朋克文化融入时装设计中,并从文学名著中寻找灵感。
  据外电报道,巴西著名时装品牌“卡恩陶”的设计师雅姆·雷斯在时装周上举办了以“大海的故事”为主题的时装发布会。据雷斯介绍,这些服装的设计灵感来自文学名著。雷斯说:“这些经典文学作品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巨大,我们也从中找到了面料和设计风格等方面的灵感。”
  雷斯的作品包括以乙烯为面料的短裙和套装,色彩缤纷的紧身衣和靴子等。舞台周围还堆积起了文学书籍。
  “科文”品牌的设计师莉莲·凯罗斯则展示了一组以朋克文化为主题的服装作品。整场发布会采用了以暗红、黑色和嫩黄色为主的色调。
  相关稿件
· 法国巴黎将推广“汽车自助”服务 2008-01-07
· 巴黎:圣诞气氛浓厚 2007-12-24
· “古董”男装巴黎拍出高价 2007-12-17
· 申万巴黎在建设银行正式推出基金定投计划 2007-12-17
· 降低出行成本 巴黎“单车自由骑”用户激增 2007-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