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届手机电影节闭幕本国作品包揽所有奖项
    2007-12-12    记者:钱铮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随着大奖、优秀奖等共四个奖项全部尘埃落定,日本首届手机电影节9日在横滨落下帷幕。
  日本作者小林大祐凭借《720/24》夺得大奖。作品用似乎毫不相关的不断跃进的画面,表现了从正午12点开始的现代大都市的脉动。小林大祐将获得50万日元(约合4500美元)奖金。
  其他奖项也全由日本作品获得。优秀奖为壶见高校的《徒步者》;佐桥龙的《手机打架》、阿部沙耶香的《邮件》和堀田典子的《印象,2004-2007》一起获得评委会特别奖;而观众奖则颁给了松山太一的《狭窄的空间》。
  本届手机电影节由东京艺术大学主办。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4部手机电影参赛,作者70%是大学生。参赛作品多数片长一分钟左右,最长有45分钟,最短只有九秒。经过审查,最终有48部作品入围角逐各奖项。
  “只限于手机的电影节”两年前诞生于法国巴黎,在日本尚属首次举办。主办方说,举办手机电影节的目的是探索手机这种“实用的高科技玩具”所潜藏的影像表现力,以及谋求通过多样化的媒体,构筑刺激感性的交流方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