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小说手稿拍高价[图]
    2007-12-10    作者:辛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所写爱情小说的单页手稿日前在法国拍出2.4万欧元(折合3.54万美元)高价。
  奥森奈特拍卖行说,这页手稿是拿破仑1795年写的短篇小说《克利松和厄热尼》定稿的第一页,原为法国家族私人收藏,买主身份不便公开。
  美联社报道说,这页手稿此前长期被认为是拿破仑写的一份演讲的一部分,那份演讲主题与一名历史人物有关,直到拿破仑基金会的历史学家彼得·希克斯从凌乱字迹辨认出它是小说《克利松和厄热尼》的开篇,人们才认识到这页手稿的真正价值。
  拿破仑26岁时以自己和德西蕾·克拉里的浪漫史为原型,写下22页小说《克利松和厄热尼》,生前从未出版它。
  相关稿件
· 雅虎日本联手eBay拓展在线拍卖 2007-12-06
· 全球最大在线拍卖网站eBay重返日本市场 2007-12-06
· 山西拍卖15宗探矿权 总成交额达到2.5亿元 2007-12-04
· 拍卖佳绩显示市场对高质量书画作品需求甚殷 2007-12-03
· 稀世“费伯奇彩蛋”拍卖出近900万英镑天价 2007-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