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恋》将拍续集 剧本网络征集
    2007-11-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记者:季明) 经典国产爱情电影《庐山恋》将有续集了。上海电影集团日前宣布将与上海天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拍摄《庐山恋2》。
  《庐山恋》是上海电影制片厂在1980年创作的,被誉为我国“第一部风光旅游爱情片”。在当时“文革”结束、百废待兴的特殊历史条件下,《庐山恋》呼唤了人性的回归,展现了庐山秀丽风光,成为当时的“破冰之作”,其“爱情、青春、真善美”的主题感动了国人,一时风靡大江南北。
  27年后,上海电影集团决定投资拍摄《庐山恋2》。与过去的编剧方式不同,《庐山恋2》将首先在盛大网络的晋江原创网上公开征集原创故事,经专业评委会初选后选择出其中的20部候选小说,再由网友投票决定最佳作品,这也将成为《庐山恋2》的脚本。
  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许朋乐表示,《庐山恋2》以青春为旗,由作者自由创作,让网友自由选择,预计在2009年完成的《庐山恋2》希望能找到真正属于这一代人的爱情旋律。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