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显示:健康食品太昂贵
    2007-11-07    记者:李博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过去,人们习惯于把肥胖归咎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但美国最新的一份调查显示,健康食品的价格越来越昂贵,许多穷人根本消费不起,肥胖其实有深层的经济原因。
  这份发表在美国饮食协会杂志上的调查显示:如果按照2005年美国官方推荐的饮食指南,每人每天摄入五至九种不同的蔬菜、水果,一个低收入家庭要把花在“吃”上的钱的43%至70%用来购买这些蔬菜和水果。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加工食品昂贵有以下几点原因:新鲜蔬果保质期短,没有政府补贴,供给人体的热量少,满足不了一些低收入人群的能量需求。
  为解决这些问题,专家建议政府加大补贴力度,刺激消费者购买健康食品,同时增强对民众在饮食方面的教育。
  专家认为:在膳食中加大新鲜蔬果的摄入量可以减少患上心脏病、糖尿病、癌症、高血压等疾病的几率。
  相关稿件
· 北京消费者投诉:“刷卡容易退货难” 2007-11-07
· 带薪年假别成少数人“盛宴” 2007-11-07
· 修车难逃挨宰 汽车维修业诚信面临考验 2007-11-07
· 带薪年休假是取消黄金周的前兆 2007-11-07
· 金属缠绕垫片及玻璃纤维抽检结果 200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