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6种广告违法药品销售被叫停
    2007-11-06    记者:田建军 黎昌政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武汉11月5日电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对在广告中任意扩大产品适应范围,绝对化夸大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6种药品,在全省范围内暂停销售。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下发给各市、州的紧急通知中要求,除了暂停销售,各市级局要责令药品企业在原广告发布媒体的相同版面或相同时段,发布更正启事以消除影响,次数不得少于2次。发布更正启事后,相关企业应向省局提交更正启事的媒体原件,电视、广播广告要提供光盘。
  据介绍,这6种药品分别是贵州百花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八味和胃口服液”、泉州中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药业公司生产的“海蛇痹宁胶囊”、鞍山德善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今古活天麻胶囊”、阜新蒙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沉香十七味丸”、大连天山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参茸鞭丸”和青海金诃藏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七十味珍珠丸”。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