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举办“世界胡须锦标赛”吸引眼球
    2007-09-05    张涵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路透

  世界胡须锦标赛日前开幕。世界各地的“大小胡子”齐聚英国南部海港布赖顿,使出浑身解数,用各种夸张的胡须造型相互比拼,角逐“世界最佳胡须”殊荣。民众也由此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
  两年一度的世界胡须锦标赛是全球胡须造型爱好者“切磋技艺”的绝好机会。世界胡须锦标赛虽然听起来滑稽,但和正式的锦标赛一样,有严谨分类并划分组别。小胡子组包括英伦式、达利式、自由式等六个组别;山羊胡组有火枪手式、中国式等六个组别;大胡子组也根据胡子的覆盖面大小有五个不同组别。此外还有自由式造型。
  达利式和匈牙利式的胡子造型是锦标赛的传统组别。达利式模仿的是20世纪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达利的标志性小胡子。这种胡子形态细长,要么末端上翘,要么直挺挺地横在脸颊上,颇具戏剧效果。匈牙利式则是著名的浓密“大胡子”造型的总称。参赛作品囊括了从短而精悍的威尔第式到覆盖几乎半张脸的加里波第式的各种“大胡子”造型。这两种造型分别得名于19世纪意大利杰出歌剧作曲家威尔第和意大利爱国志士朱塞佩·加里波第。
  比赛中,自由式胡子造型最吸引观众眼球。此次比赛组织者、来自伦敦“八字胡俱乐部”的史蒂夫·帕森斯对法新社记者说:“自由式或许是最壮观的组别,因为大家可以随心所欲设计胡子造型。今年的自由式胡须造型花样繁多,从短而尖到长而卷的胡子应有尽有。”
  一名参赛者把伦敦著名景点塔桥搬上了自己的胡子,令人啧啧惊叹。另外,八爪鱼造型、米老鼠造型、喷射状海星造型、牛角造型、布赖顿码头造型的胡子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就连襁褓中的婴儿也被父亲画上了一条“墨胡子”参赛。
  虽然自由式胡子的造型不受限制,但参赛者严禁使用假胡子、发卡等辅助材料,只能使用发蜡或发胶来固定造型。
  相关稿件
· 上海黄浦体育馆突发大火 2007-08-17
· 翟双合:"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车辆将限行 2007-08-10
· 推动体育企业上市分享奥运经济盛宴 2007-08-09
· 体育用品上演渠道争霸 2007-08-03
· 李宁杯•国际体育服装设计大赛开赛 200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