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两大院线新推出“周三半价日”
    2007-02-09    记者:张乐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杭州电 浙江时代院线和星光院线近日宣布,自2月7日起,他们在浙江省内拥有的50余家影院将在原有“周二半价日”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周三半价日”。如此大规模的半价活动,在全国各大城市中相当罕见。
    “推出这一活动,是想让更多的观众走进电影院。”“周三半价日”活动的发起人浙江时代院线总经理伍少康说,“杭州的票价在全国来看其实不算高,但票价降低对消费者来说总是件好事。遇上周二有大片放映,电影院里更是人满为患,黄金场次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我们希望通过增加一个半价日,满足更多的观众需求,并争取更多的观众。”
    每周二是影院票房销售相对低迷的时间。为吸引更多的观众走入影院,从2005年起,浙江省的电影院线在全国较早发起了“周二半价日”活动,实行一年多来,取得了明显的效果。“2006年我们票房收入为1.1亿元,比2005年增长了25%”,时代院线总经理伍少康称,“其中周二市场已成为仅次于周六的第二大票房热点。”
    但是,在票房增加的同时,影院也不断接到“周二买票难”的反映。考虑到观众需求和周二市场的表现,时代院线决定增加半价优惠时间。
    随后跟进的浙江星光院线副总经理富海芳告诉记者,“周二半价日”实行一年多以来,星光院线旗下所有影院周二的票房已基本与周末保持持平,但实行全价制的周三与未实行半价日前的周二一样,票房仍很不理想。富海芳认为,如果增加周三半价日,虽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对周二票房产生一定影响,但从总体票房看来,将会产生一个较大的增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