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发行首张个人乐曲专辑《黄河之歌》
    2007-02-02    记者:李博    来源: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纽约1月29日电 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1月29日在纽约曼哈顿岛上的亚洲协会举行小型演奏会,宣传个人首张中国乐曲专辑《黄河之歌》。
    郎朗说,之所以决定做一张中国乐曲专辑是因为一直感到有一种责任。“中国音乐过去比较局限于自身,没有被世界接受。作为中国人,我们有责任去发现、去探索中国音乐国际化的可能性,为中国古典音乐注入新的生命。”对于他的新专辑,郎朗打了个比方:就像吃中国菜,虽然是千百年流传下来的传统佳肴,但刚翻炒出锅的菜总是热腾腾新鲜的。
    郎朗的《黄河之歌》由德国环球公司负责在全球发行。整个专辑收录了11首曲子,包括《黄河协奏曲》《春江花月夜》《平湖秋月》《枫桥夜泊》《牧童短笛》《龟兹舞》《望春风》。其中《黄河协奏曲》是郎朗与余隆指挥的中国爱乐乐团合作的。专辑在郎朗的音乐摇篮——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录制而成。整个制作历时四个月,除钢琴外,还有琵琶、古筝、管子等中国民族乐器参与其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