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届世界城市全球论坛9月开幕
    2010-08-17    作者:记者 方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8月16日召开的“北京首届世界城市全球论坛” 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首届世界城市全球论坛将于2010年9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次论坛将从知识资本、创意产业和创新模式三个方面为推动世界城市建设进行探讨和交流。首先,世界城市是知识资本化的城市,只有将知识管理和智力资本相结合,充分挖掘、整合、有效配置知识资源,才能不断增强北京在未来发展上的核心竞争力。第二,世界城市是产业高端化的城市,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后知识经济时代的产物,已成为全球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端形态,给整个社会带来了生活方式和经济增长方式的巨大变化,对于推动北京成为世界设计之都、建设世界城市品牌具有重要作用。第三,世界城市是发展创新化的城市,在当前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形势下,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探讨将为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新的启示。
    本次论坛主办单位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支持单位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协办单位是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亚太知识资本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技术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中心、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北京代表处等。
    据悉,科技部、北京市的相关领导届时将出席论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欧盟等国际组织官员,以及来自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比利时、意大利等国家和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内著名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将出席本次论坛。
  相关稿件
· 电子书高峰论坛上海书展举行 2010-08-13
· “中国猎头之路”论坛开幕 2010-08-11
· 中国纸业可持续发展论坛2010召开 2010-08-03
· “创新中国——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10年年会”将在京举行 2010-07-26
· 杨洁篪出席第17届东盟地区论坛 201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