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新华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金融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国信用评级高峰论坛”,将于6月26日在北京召开。
  近期新华社及所属《经济参考报》通过多种报道形式,连续披露了我国信用评级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受阻,我国应加快建立信用评级体系以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的情况,在国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有关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为了进一步加快适合中国国情的信用评级体系建设,维护我国金融主权和经济安全,“中国信用评级高峰论坛”将邀请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权威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媒体的负责人,共同探讨适合中国国情的信用评级体系建设问题。据介绍,本次论坛是该领域最高规格的一次专题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构建中国特色的信用评级体系;分主题是:中国信用评级体系模式的创新与构建及中国信用评级监管与国际评级话语权。本次论坛由《经济参考报》社和“信用评级与国家经济安全”课题组承办。“信用评级与国家经济安全”课题组是成立于2007年的我国权威研究信用评级问题的专题研究组织,其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据论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得到了众多部门领导同志的重视,是该领域最高规格的一次专题研讨活动,中国信用评级高峰论坛的召开,必将为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信用评级体系之路做出贡献。(记者 林玉 金辉/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