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变产品世博“放电”
    2010-05-07    作者:本报记者 刘振冬 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近日,新疆特变电工产品同时“放电”世博会新疆和辽宁两馆,成为世博会上一大风景。
    在世博会的新疆展馆内,两台设计精致的变压器产品模型,引来游客驻足。这是特变电工为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研制特高压交流1000千伏和直流正负800千伏的产品模型,据悉,这两件产品都是目前世界首台。
    除新疆馆展示的两件特变电工的产品外,辽宁馆还展示了800千伏干式平波电抗器和出口美国900兆伏安大容量变压器,吸引了不少游客。
  作为新疆唯一参展世博会的企业,近几年特变电工承担了世界节能输电创新领跑工程——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及直流正负800千伏输变电工程产品的研制,实现了世界首台关键设备装置一次研制和投运成功。该系列产品通过试验,绝缘耐受能力、局部放电、噪声等关键技术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目前,其技术标准已成为世界标准,特变自主创新能力跃居全球领先水平。
  目前特变电工拥有各类自主知识产权核心专利技术近600个,其中发明专利近百项,参与国内外标准制定100余项。公司先后荣获 “全国创新型试点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等殊荣。

  相关稿件
· 特变电工再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10-01-13
· 特变电工成功确保"两网"特高压生命工程建设 2010-01-06
· 特变电工承建塔国输变电项目工程提前竣工 2009-12-01
· 特变电工总承包输变电工程提前一年投运 2009-09-15
· 特变电工:业绩速增亦须警惕不确定风险 200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