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关爱“4050”群体的基金成立
“40-60岁”之间的人群压力最大
    2010-04-20    傅朔    来源:经济参考网

  我国首个关注“40、50”年龄段的专项慈善基金——“4050关爱基金”日前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该基金关注“40-50”群体的再就业问题、健康状况、生活问题,为“4050群体”提供相应的救助。
  “4050” 是指女性40岁,男性50岁以上的人员,现在泛指“40-60岁”之间的人群。
    在现实生活中,“4050”群体的压力最大,不仅仅在工作中处于最关键的阶段,在家庭中又承担着巨大的压力,上要赡养父母,下要抚养子女,在精神上和身体上承受着双重的压力,同时可能还面临着再就业的困难。“4050群体” 是家庭的支柱、社会的支柱,帮助一个“4050”成员,等于帮助了他们一个家,帮助了他们一个家,等于帮助社会解决了很多问题。
  据“4050关爱基金”发起人王利先生介绍,“4050基金”的主要救助方向为:
  1、 再就业培训:“4050关爱基金”致力于对受助对象的职业培训,促使其早日再就业,这不仅是他们的长久脱困之计,而且有助于受助者心理健康,重新找到对自我的认可和社会定位,并对他们的家庭及社会和谐产生正面的影响。
  再就业培训的目标,定位于第三产业所需岗位的技能培训,更新他们的知识和技能,这既是中国经济目前的市场需求,也是将来发达经济的必然格局,更是与我国产业结构政策相符合。
  2、特困家庭大病救助:对于符合救助要求的特困家庭成员的大病治疗进行救助,资金将直接划入医院的制定帐户或以药品捐赠方式直接捐助给特困群体。
  3、基金将和一些服务性的企业,如:餐饮,家政,社区物业等合作,为“4050”人员优先提供工作岗位。
  据悉,该基金将在4月26日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成立以来的首次亮相和举办慈善晚会。本场晚会由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主办,全国政协协力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承办。

  相关稿件
· 国内首个关爱“4050”群体的基金成立 2010-04-20
· 南方基金推出定期定额转换与定期不定额申购业务 2010-04-16
· 工银全球精选基金开始发行 2010-04-16
· 泰达宏利风险预算基金每10份分红2元 2010-04-16
· 富国通胀通缩主题基金开始发行 201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