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首家创业基金会成立
鱼化龙创业帮助巡讲团同时启动
    2010-04-02    作者:张颖    来源:经济参考网

    近日,陕西高校首家创业基金会“鱼化龙创业基金会”在西安外事学院正式挂牌成立,鱼化龙创业帮助巡讲团同时启动。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员会主委李进权,西安市副市长李秋实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仪式结束以后,巡讲团成员、西安外事学院院长黄腾,悟性管理理论的创立者、世纪英才学院院长纪世瀛,中国清史专家、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庚其分别为与会创业者进行创业案例的培训和宣讲。
    据黄腾介绍,陕西鱼化龙创业基金会和鱼化龙创业帮助巡讲团是由西安外事学院发起创立的公益性创业支持机构。基金会首批启动资金200万元。旨在为广大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并广泛筹募资金,为陕西乃至全国的创业型社会建设服务;巡讲团旨在为政府制定创业政策提供建议,为推动地方创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并通过直接指导和资助创业者的创业活动,促进创业者个体价值得到最大实现,进而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
    “两大机构的倡议和发起都源于西安外事学院,然而、机构的立意远高于西安外事学院本身,机构是完全的社会公益组织,它完全属于社会,完全服务于包括外事学院学生在内的全国所有的创业者。”黄腾强调说。
    据了解,为积极面向全国开展创业帮助服务,鱼化龙创业帮助巡讲团还在北京、西安、江苏、大连、上海、广州等地设立了联络处。

  相关稿件
· 中国拟成立国内首个碳基金会 2010-03-18
· 电信行业首家慈善基金会成立 2009-09-18
· 我国首家民间公募基金会面临尴尬 2009-09-16
· 基金会不能和公众玩“躲猫猫” 2009-07-14
· 世界自然基金会:采取措施保护珊瑚礁[图] 200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