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能源电池为动力车带来新希望
    2010-03-08    作者:王庆生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东生能源电池的突出性能:

    全情进取锐意创新 为中国创造而作

    能源作为一个永恒的话题被世人所关注,作为化学能源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高端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为此,东生能源立足中国、开发创新使用自行设计的装备、国产的材料、自主的专利隔膜制造出了国际一流品质的高性能完全中国制造的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在2009年,公司一期投入近一个亿建成日产500000Ah的高水准动力电池生产线。
    威海东生能源是一家专业从事“多孔态”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的高科技企业,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公司拥有完整的研发体系和科技创新管理机制,公司与俄罗斯远东理工大学、圣彼得堡普罗米修斯材料研究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共同建立了研究中心。在研发、生产、市场和售后服务以及管理机制上都储备了雄厚的实力,已形成了以电化学技术、新材料技术、电子电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为主导方向的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的产业链条。

    创新发展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科技为先、人才为本是公司发展的理念,公司重视团队建设,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技术水平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是目前率先采用有机无机复合膜技术的企业,实现了高端的安全性能和功能性。在特殊低温环境、高安全性能上、动力高倍率快放上都凸显了公司产品的优势,东生能源产品获得多项专利隔膜技术登录为国家科技成果。获得多项科技创新表彰奖,产品通过了CE、UL、UN.38、CCC、CPT、ISO9001等国际、国内等权威机构评测。
    公司产品具有创新性:
    1、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隔离膜使电池的安全特性达到新的高度,即使在严重的剪切、穿刺、锤击后电池还保持良好的电压状态。(见图片)
    2、采用多特殊的系统设计使电池使用温度范围增宽(-50℃~80℃)低温续航能力好。
    3、采用独特的结构设计和集流体表面处理技术使电池的快充快放功能大大提高。适合倍率放电。在以上产品中公司的产品性能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

    低碳减排、可替代能源、振兴民族汽车工业需要

    新能源项目的实施是符合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和环境保护需要的,在石油能源日益缺乏的今天,作为经济发展血脉的能源已经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战略安全。目前,新能源产业已成为当今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竞相争取的战略产业,是新世纪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产业之一。
    动力汽车国家“十二五”的主要推动的方向,采取贴息补助的方式拉动汽车制造商跟进,颁布了20个城市百台动力大巴计划,在近3年内动力电池的市场需求量将超过几百亿,到2015年可达到约近几千亿元的市场份额。
    低碳排放已成为全球的焦点,而汽车对社会环境造成的污染日益严重,成为减排温室效应气体的重要减排目标。目前,世界上汽车工业发达的国家,都已对单车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作出明确的逐年降低排放的标准。由此可见,电动汽车替代现有的内燃机汽车对环境保护和降低传统能源消耗具有重大的作用,发展电动车生产已经是社会发展和经济安全的重大战略问题。要满足电动汽车的要求,作为动力车的核心,电池是关键。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代表了目前高水平的电池技术,所以它的出现将是中国的动力汽车行业不可或缺的技术及产品。
    2010年,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计划与国内、外汽车制造商紧密合作,积极推动动力汽车发展的步伐,将计划完成配套100台大巴车用动力电池(EV)和混合动力车用电池300套(HEV)。
    相信此电池的规模化生产将成为中国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的新起点。将在动力车市场收获丰硕的果实,将对动力车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威海东生能源将会为中国环保减排事业尽一份薄力,成为行业内新的亮点。

  相关稿件
· 奇瑞混合动力车获订单 2009-07-20
· 本田汽车混合动力车全球销量突破30万辆 2009-02-25
· 日本丰田公司:推出第三代普瑞斯混合动力车 2009-01-14
· 数据显示:以色列混合动力车销售增长迅速 2008-06-18
· 韩国三星将与博世合资生产混合动力车电池 2008-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