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商淘金京城 商会忙前跑后
    2008-11-14    刘晶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在北京马连道茶叶一条街中,十个茶商有八个是闽商;而北京的木材市场,90%以上都被福建的莆田人垄断……北京福建企业商会会长陈春玖介绍说,目前在北京的地产、建材、海鲜、茶叶、服装、医疗、工艺、鞋革等领域,到处都有闽商的身影。
  据保守估计,目前在京经商的闽商及从业人员有40万人,注册企业8000多家,已经为北京带来了2000多亿元的资金。经济上获得长足发展之后,在京闽商有了组织起来寻求互助、沟通,谋求社会认可与精神交流的愿望,于是商会组织出现了。北京福建企业商会创立于2001年9月,如今已拥有3000多家会员企业。
  近年来,北京福建企业商会为会员企业提供人才招聘、职称评定、法律咨询、讲座培训、项目推介、融资牵线等服务。今年应安徽省政府邀请,商会组织了100多名企业家赴皖进行商务考察,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8亿多元;2006年6月,台风给福建造成重大灾情,商会成立了慈善基金管理委员会,最终收到捐款300多万元;四川发生特大地震后,商会会员企业累计向四川灾区捐款4000多万元。
  相关稿件
· 《道法自然》揭秘新闽商崛起之道 2007-11-28
· 闽商银行与四川航空公司推出联名信用卡 2007-06-28
· 闽商:向外走觅大财富 2007-05-23
· [闽商的故事]吴灿坤:创业在”最美好的时光” 2007-05-23
· [闽商的故事]石水妹:家乡遍地是黄金 200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