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市积极引导实施品牌发展战略
    2008-06-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山东平度市工商局获悉,针对当地农副产品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区域优势,该局积极引导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先后指导注册了“大泽山葡萄”、“仁兆”牌蔬菜等30多件农字号商标,在开拓市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商标形式上,该局把重点放在集体商标和地理标志方面,帮助建立各种协会。近几年来,先后引导成立了石材、苗木、刺绣等10个协会,注册了“泽玉”葡萄酒、“崔召”山鸡蛋、“马家沟”芹菜等特色商标,对享誉国内外市场的大泽山葡萄则争取申请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争取在全国打响大泽山品牌。
  相关稿件
· 山东省平度市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 2008-06-20
· 山东省平度市建长效机制扎紧食品安全关口 2007-12-07
· 山东省平度强力助推农产品商标发展 2007-11-16
· 山东省平度市多项举措监管食品安全 200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