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雪花啤酒加速扩张我国东北市场
    2008-06-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华润雪花啤酒(通化)有限公司奠基仪式日前在吉林省通化市经开区食品机械制造产业园举行。作为国内最大的啤酒生产企业,华润雪花啤酒近年来不断拓展市场,实施新的战略布局过程中,在东北的发展势头尤为迅猛。
  华润雪花啤酒(通化)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1.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额2.78亿元,设计规模为年产啤酒20万千升,达产后年可上缴税金8000万元。华润雪花啤酒(通化)有限公司投产后产品销售区域辐射通化、白山、辽源三个地级市、15个县(市),覆盖480万消费人群。
  通化市市长隋忠诚在奠基仪式上说:“开工建设的华润雪花啤酒(通化)有限公司是通化市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也是通化市近年来最大的一个外商投资项目。华润雪花啤酒作为国内知名的外商独资企业,此次能够落户通化,不但能为本地啤酒行业注入大量的资金和先进的生产技术以及管理经验,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还可以提供大量的工作岗位,解决本地的人员就业问题。”
  华润雪花啤酒自1998年入驻吉林省以来,取得了快速发展。特别近两年步入发展最快的时期,由10年前的吉林一家工厂,发展到吉林、长春、通化三家工厂。现在规模是1998年的7倍,总产能达到72万千升,占全省40%,累计总投资12.5亿元。
  根据华润雪花啤酒战略发展要求,自2006年至今又在黑龙江、内蒙相继并购、新建四家啤酒厂。今年4月18日,华润雪花在海拉尔举行投资建厂签字仪式。其中,位于哈尔滨市呼兰区新建的华润雪花啤酒(黑龙江)有限公司已于去年建成投产,在依兰县投资兴建的华润雪花啤酒(依兰)有限公司也即将竣工。
  众所周知,华润雪花啤酒是近十年中国啤酒行业整合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作为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啤酒企业巨头,华润雪花啤酒从单一的一家工厂发展成为遍布全国的61家啤酒厂,仅用了十四年的时间,其发展速度和整合能力均创造了啤酒行业的奇迹。
  相关稿件
· 朝日啤酒山东落子 转攻中国牛奶市场 2008-05-12
· 青岛啤酒\全球奥运激情征集活动启动 2008-04-30
· 青岛啤酒:奥运年要用好赞助商身份 2008-04-09
· 青岛啤酒步入整合扩张并举新时期 2008-03-31
· 青岛啤酒蝉联“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 200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