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等六部门派组严查高耗能优惠电价
    2010-07-01    作者:叶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昨日从发改委获悉,发改委等六部门组织开展全国节能减排电力价格大检查督查工作即将在全国铺开,7个督查组即将对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节能减排电力价格大检查督查工作。业内人士分析,这将对电解铝等高耗能行业产生较大不利影响,而对发电行业企业盈利将有一定利好。
    据了解为督促各地全面纠正越权优惠电价措施,严格执行对高耗能企业差别电价,坚决落实脱硫电价政策,严肃查处不执行国家规定上网电价的行为。近日,发改委、工信部、监察部、环境保护部、电监会、能源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节能减排电力价格大检查督查工作的通知》(发改电[2010]243号),决定派出7个督查组,对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节能减排电力价格大检查督查工作。
   《通知》明确,督查组将严格检查各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以及发改委等部门《关于清理对高耗能企业优惠电价等问题的通知》和《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全国电力价格大检查的通知》的情况。重点检查各地不按国家规定时限和要求取消越权实施的优惠电价措施,以及不按规定时间和标准对高耗能企业执行差别电价等问题。

  相关稿件
· 发改委出手平抑煤价 煤炭企业影响有限 2010-06-30
· 发改委开展粮食最低收购价检查 2010-06-29
· 发改委要求大型煤企稳定煤炭价格 2010-06-28
· 发改委“晒”节能减排“成绩单” 2010-06-25
· [博客]从发改委的文件看政策的变化 201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