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治理和规范涉企收费
    2010-06-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24日召开的全国减轻企业负担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将治理和规范涉企收费,清理和纠正向企业摊派、索要赞助等行为,向企业乱收费、摊派、索要赞助等行为必须叫停。
    李毅中说,中国经济正处于由回升向好向全面恢复过渡的关键时期,部分企业生产经营仍很困难,减轻企业负担的呼声强烈。“开展减轻企业负担专项治理是中央反腐倡廉、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重要工作,是转变政府职能的迫切要求,也是夯实我国经济回升向好基础的需要。”
    据李毅中介绍,今年专项治理的重要内容包括治理和规范涉企收费;清理和纠正向企业摊派、索要赞助等行为;督促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建立减轻企业负担长效工作机制。
    国务院纠风办副主任、减轻企业负担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屈万祥也表示,各地区要高度重视减轻企业负担专项治理工作,专项治理相关责任部门要搞好协调配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纠风办要督促有关单位认真履行职责,严肃查处加重企业负担的违规违纪问题。

  相关稿件
· 工信部数据显示1-4月软件产业加快回升 2010-06-02
· 工信部数据显示1-4月软件产业加快回升 2010-06-02
· 工信部:循环经济是实现"绿色工业"根本途径 2010-05-31
· 工信部加速淘汰18大行业落后产能 2010-05-28
· 工信部排出淘汰落后产能时间表 201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