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管局加强外储投资管理
    2010-06-22    作者:万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有消息称,外管局储备管理司(即中央外汇交易中心)设在资产管理部下的委托资产管理处已经升级,变为“委托投资部”,这意味着外管局准备加大委托投资在外汇储备管理中的力度。
  该消息称,原设于资产管理部下的委托资产管理处已于上月升级,下设两个处,一是公开市场处,二是直接投资处。直接投资对象可能包括对冲基金、PE等机构。
  继去年年底在纽约公开招兵买马后,外管局继续充实其外汇储备管理实力。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外管局储备司全球员工300多人,北京总部大约250-260人。储备司下设若干个部,有近20个处,涵盖从资产管理、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到清算、会计、合规等部门。
  据6月10日外管局公布的2009年《中国外汇管理年报》,投资管理部下设投资一处、二处、三处及交易处。其中,投资一处主要负责美元政府债券、美元机构债券、美元公司债券的投资;投资二处主要负责欧元政府债券、欧元机构债券和日元债券投资。

  相关稿件
· 外管局放宽对私涉外收入申报限额 2010-06-09
· 外管局: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 2010-04-20
· 外管局试点个人本外币兑换连锁店 2009-11-12
· 外管局就QFII规定征意见 2009-09-07
· 外管局:防止资金大量流出集中流入 200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