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改革进行时
    2010-04-2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当地时间4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承诺敦促IMF加快自身改革。25日,世行和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在华盛顿召开,世行股东在会上就是否增资以及向发展中国家转移份额进行投票。

  配额制度仍存分歧

  委员会在会后发布公报说,委员会将敦促IMF对配额制度进行改革。公报称,委员会将要求IMF所有成员尽快批准2008年关于配额和投票权的改革计划。委员会还承诺将在2011年1月前完成对新的配额改革计划的评估。
  委员会成员说,造成新的配额评估工作滞后的主要原因一是因为IMF各成员国内生产总值数据的收集工作目前还没有结束,配额调整需要依据该数据进行;其次是因为IMF各成员在配额问题上存在分歧,影响了新的配额改革计划。
  周小川在会上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不足严重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必须及时纠正。”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也表示,美国支持对IMF进行改革,并称世行已同意向发展中国家转移更多投票权。

  促进金融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说,世界经济现在正在进入“重建”阶段,经济复苏还不平衡,各国政府应该加强国际合作,注重政策协调,促进对金融系统的改革。

  相关稿件
· IMF银行征税方案难以全球适用 2010-04-23
· IMF提高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2010-04-22
· IMF呼吁加强场外衍生品监管 2010-04-15
· IMF:可考虑对银行收取资本附加费 2010-04-15
· 希腊财长否认要推翻欧盟-IMF救助机制 201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