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部门联合治理涉企乱收费
    2010-04-23    作者:朱剑红    来源:人民日报
    由于近几年涉企乱收费现象有所反弹,国家发改委等十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治理和规范涉企收费工作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治理和规范涉企收费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清理规范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坚决取消不合法、不合理的收费项目、降低过高的收费标准;严格社会团体入会与收费管理,纠正强制入会行为;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与行政部门脱钩,促进中介服务市场有序竞争;加大对涉企收费的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治理和规范涉企收费的长效机制,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相关稿件
· 教育乱收费真的已“解决”了? 2009-11-12
· 学前教育乱收费也要整治 2009-10-13
· 贵州明确强制企业参加协会属乱收费 2009-06-24
· 美通过信用卡法案打击乱收费 2009-05-21
· 河北深州工商局:乱收费成检验"战斗力"标准 200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