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离岸金融中心拟与上海加大合作
    2009-05-22    作者:唐真龙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举动引起全球其他金融中心的巨大关注。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位于英吉利海峡的耿西金融岛正努力谋求同上海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业务,其中包括设在耿西的海峡证券交易所和上交所之间的合作。

近期,耿西代表团访问了北京和上海,访问期间主要同政府部门、金融监管部门以及在信托及基金领域的专家、律师和会计师。耿西金融岛驻华代表翁玮向记者表示。

英属耿西金融岛是一座位于欧洲的岛屿,距法国北部以西30英里,英格兰西南部70英里,占地24平方英里,人口6万,在今年三月出版的全球金融中心索引中,耿西排名12位。

据了解,这次代表团由耿西金融发展局、德勤等机构组成。耿西金融发展局在北京主要拜访了中国商务部、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人民银行等。在上海主要拜访了上海金融办和英国驻上海领事馆。

耿西金融发展局的首席执行官Peter Niven透露,在此次中国行过程中,一些专家对通过在海峡证券交易所上市从而进入欧洲市场的看法表示出了浓厚兴趣。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交易所已经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我们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及伦敦证券交易所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并希望在这方面有所建设,特别是海峡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合作。他表示。

  相关稿件
· 渣打承诺长期绿色金融 2009-05-22
· 新时代管理讲堂聚焦金融危机 2009-05-22
· 大陆直航新举措助力两岸共同抵御金融危机 2009-05-22
· 下一轮金融危机可能爆发在货币市场 2009-05-22
· 金融危机考验
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能力
200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