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汽车业或恐失去在德国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2008-05-06    作者:刘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5月5日电 麦肯锡咨询公司5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德国2020》指出,德国汽车行业未来将失去其在德国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报告指出,在双动力驱动和廉价汽车制造方面,亚洲汽车制造商已超越了德国厂商。此外,新车销量的下降和油价的大幅上涨,也进一步限制了德国汽车业的发展。
    报告称,德国汽车制造商及配件厂商未来将逐渐失去其作为“就业发动机”的重要特性。这并不是说德国汽车制造行业出现了问题,但至少不会再是德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了。
    报告认为,如果德国汽车行业进行改革,到2020年年均增长率有可能达到3%。如果不进行改革的话,该行业的年均增长率仅能达到1.3%,排在德国所有行业的末位。
  相关稿件
· 德国西格里集团紧盯国内可再生能源市场 2008-04-22
· 德国2008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 2008-04-22
· 德国77%年轻人租房住 2008-04-21
· 德国舍弗勒集团投资银川轴承项目 2008-04-18
· 莎万:中国是德国在亚洲最重要的科研伙伴 200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