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万:中国是德国在亚洲最重要的科研伙伴
    2008-04-17    作者:戴长澜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16日电 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科研部部长莎万昨晚在北京表示,“中国是德国在亚洲最重要的科研伙伴”。
    记者获悉,今年是中德科技合作开展30周年。4月15日,中德两国签署了包括能源、环保等领域在内的重要协议,为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气候保护、环保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密切合作开辟了新的途径。此外,中国还将与德国在高能物理研究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德方将在汉堡和达姆斯特丹,与中国合作开展两个大型国际项目。
    莎万表示,为了进一步发展德中两国关系,德国将在教育、科研等领域与中方展开进一步合作。莎万一行是4月14日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的。
  相关稿件
· 王致和诉德国欧凯公司恶意抢注商标案升级 2008-04-16
· 河南商人10亿元德国买机场:一波三折犹未定 2008-04-14
· 德国艺术家自制“吉他自行车” 2008-04-14
· 德国宝马:多重措施抵御美元贬值不利影响 2008-04-14
· 美国次贷危机让德国银行大吃苦头 200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