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实施新消费者战略 将大力促进跨境消费
    2007-03-15    记者:尚军    来源:《人民日报》2007-03-15 10版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13日电 欧盟委员会负责消费者保护事务的委员库内娃13日说,欧盟将通过实施新的消费者战略促进欧盟范围内的跨境消费。
  欧盟“2007至2013年度新消费者战略”即将出台。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新战略包括有关保护消费者的新规定,以增强消费者对欧盟单一市场建设的信心,从而促进欧盟范围内的跨境消费。让消费者无论是在旅行途中,还是通过互联网,都能够放心地在欧盟任何成员国购买质优价廉的商品。
  库内娃说:“新战略的实施将引起欧盟范围内跨境零售市场的深刻变革,从而推动欧盟单一市场下零售业的发展。目前消费者的消费行为相对滞后,我希望新战略能够为市场增强信心,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统计数字显示,消费开支总额占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58%,因此对推动欧盟经济发展举足轻重。前些年欧盟经济裹足不前,主要原因就是内部消费能力不足。
  欧盟委员会的调查发现,虽然欧盟单一市场建设至今已取得相当大的进展,但各成员国消费市场条块分割仍然严重,跨境消费、尤其是网上购物的发展严重滞后,欧盟单一市场的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
  相关稿件
· 14家中国企业加入欧盟“自愿减排”环保协议 2007-03-15
· 欧盟要求英国手机运营商下调手机漫游费 2007-03-14
· 欧盟封杀白炽灯 浙江省节能灯出口总量猛涨 2007-03-14
· 奥康集团等鞋企称欧盟反倾销诉讼有失公正 2007-03-12
· 欧盟能源新政策值得我们效仿 2007-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