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代尔:恢复弹性会冲击全球经济
    2010-06-23        来源:东方早报
    据香港《信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周末公布重启汇改后,被誉为“欧元之父”的蒙代尔警告称,中国恢复弹性汇率政策可能冲击全球和中国经济的稳定。
  蒙代尔表示,维持人民币紧盯美元一直是稳定的一大来源,他不赞成人民币升值。他曾经建议欧元对美元采取固定汇率,认为汇率波动是导致全球金融危机的元凶之一。
  蒙代尔强调,中国的问题不在汇率,而是经济不平衡,内地当局可以通过加薪鼓励消费,并放宽进口的限制,改善国际收支顺差的问题。
  相关稿件
· 蒙代尔:人民币在SDR一篮子货币中应占10% 2010-05-10
· 蒙代尔:强迫人民币升值对世界有害无益 2010-03-23
· 希腊困局证明蒙代尔两大理论在打架 2010-03-11
· 蒙代尔:迪拜事件或冲击美国楼市 2009-12-02
· 蒙代尔预测:美国经济有望在三季度爬出谷底 200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