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增伟:建立健全扩大消费长效机制
    2009-10-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19日在全国贸联会第36届总经理座谈会上说,去年以来,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形成了挑战。目前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建立健全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长效机制。
  姜增伟认为,我国零售业用30年的时间走完了国外上百年的发展历程,但零售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如零售业片面追求规模,发展质量不高;发展结构失衡,低水平重复投资;零供关系紧张,同业竞争不规范等,已成为限制零售业发展的瓶颈,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全国贸联会全称为“全国大型百货零售企业贸易联合会”,成立于1981年12月,目前会员20家,其中12家为上市公司。2008年,贸联会各成员单位实现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营业网点超过300家,总营业面积近500万平方米,平均每天客流量近1000万人次,成为我国商业流通领域的一支中坚力量。
 

  相关稿件
· 佳木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2009-06-10
· 中央财政代地方发债 专家提醒需建长效机制 2009-02-27
· 放行地方发债更待建立长效机制 2009-02-19
· 证监会:建立健全打击非法证券活动长效机制 2008-12-15
· 长效机制维护破产企业职工权益 200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