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衰退正在结束
    2009-09-04        来源:国际金融报

    根据美联储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前景持更加乐观的看法,对经济衰退即将结束的信心增强。
  根据周三发布的8月11-12日美联储会议纪要内容,与会者认为,已公布的经济数据和一些非正式的证据增强了他们对经济衰退即将结束、下半年经济可能恢复增长的信心。
  美联储官员预计,在财政刺激措施和货币政策影响下,美国经济有望在今年年底以及2010年实现增长。不过会议纪要还显示,政策的刺激效果将从2010年开始逐渐减弱,需要有个人需求和收入的增长来取代这种刺激作用,并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会议纪要还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应逐渐缩小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规模,以便使金融市场更容易适应刺激政策的逐步解除。
  美联储在8月份政策会议上表示,将在10月末完成3000亿美元美国国债的购买计划,另外,为使市场能顺利适应刺激措施的逐渐淡出,将放慢剩余债券的购买节奏。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可能对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市场采取相同的方法。
  美联储官员在此次会议上同意将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的新增贷款发放最终期限延长到2010年,不过对于扩大所涵盖资产的类型持谨慎态度。
  在经济前景方面,美联储研究人员称,国内外经济数据在6月和8月份的会议期间均有所改善,预计,下半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有望实现增长,2010年增速可能略高于潜在水平。
  会议纪要还显示,多数官员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仅会出现缓慢复苏。所有与会者都认为美国经济依然容易受到不利因素的冲击。此外,决策者对劳工市场状况表示高度关注,因为劳工市场糟糕状况将拖累其他经济领域。

  相关稿件
· 美联储:美国经济衰退正在结束 2009-09-04
· 伯南克获提名继续掌舵美联储 2009-08-27
· 乐观断言 后美联储主席仍面临挑战 2009-08-24
· 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对我国影响重大 2009-08-14
· 美联储发出经济信心增强信号 200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