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继铭:预计11月CPI转为正增长
    2009-08-17    卢晓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日前在“友邦保险首届高端财富论坛”北京场次上表示,目前基本面和资金面对资本市场会有很大推动力量,股指依然会震荡向上。
  在他看来,今年我国宏观经济“保8”的目标现在还没实现;另外,虽然产生了通胀预期,但CPI同比还是负增长,预计11月CPI才将变成正增长。
  他判断,下半年我国新增贷款将为3万亿元,全年将超过10万亿元。而上半年7.4万亿新增贷款里有很大一块是票据贴现,且将在下半年纷纷到期,其中有很大部分会转为中长期贷款。因此,尽管从绝对数据上看下半年信贷增长是比上半年少了,但是下半年用来支持经济发展、能够流到实体经济当中的这部分贷款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下降。而且,贷款前高后低是中国一贯的季节性特征。
  另外,我国现在新开工投资项目很多,摊子铺得很开,如果政策收紧得太快,所产生的坏账是很难承受的。因此,他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我国政策仍将保持宽松,未来经济增长也会更加平衡:“三驾马车”之间和区域经济分布都会更加平衡。

  相关稿件
· 哈继铭:资产价格仍有上升空间 2009-08-07
· 哈继铭:“通胀三部曲”尚差最后一曲 2009-07-15
· 哈继铭:央行目前没有再降息必要 2009-02-27
· 哈继铭:全球经济下行周期将持续3年以上 2008-11-14
· 哈继铭预测:年内最多加息1次 2008-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