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扎实有序建立基本药物制度
    2009-08-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医改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研究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等医改工作。他强调,基本药物制度和公立医院改革是医改的重点和难点,涉及多方面利益关系的调整,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使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李克强指出,扎实有序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有利于保障群众用药安全、维护人民健康,有利于转变“以药补医”、减轻群众看病负担。要统筹生产、流通、定价、使用、报销等各个环节,创新体制机制,确保基本药物生产供应,调动企业积极性,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和不断档不缺货;确保基本药物配备使用,落实医保报销政策,形成合理用药习惯;确保基本药物零售价格有所降低,同时对医疗机构补偿到位,保障正常运转。
  会议审议了《关于2009年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方案》和《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
  相关稿件
· 扎实有序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2009-08-14
· 新医改或对基本药物制度和医保体制作调整 2009-03-19
· 新医改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最获民心 2008-10-23
· 颜江瑛表示: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正在制定中 2007-11-09
· 高强:解决"看病贵"关键要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200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