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西部建设金融中心应渐进
    2009-07-24    田立民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在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的指导下,由成都市人民政府金融办、锦江区人民政府、西南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以“促进金融中心建设,推动资本市场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成都金融街发展论坛暨中国西部新资本力量峰会”在成都举行。
  博鳌亚洲经济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谈到对西部加快发展金融服务业,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建议时表示,西部地区建设金融中心首先要注意把握节奏、循序渐进,应立足国内,做好准备迎接中国资本市场和国际金融市场的大发展;其次应加大区域产业、特别是特色现代制造业和农业的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为金融服务产业打造可靠的基础平台;第三,要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为金融中心做好准备,包括培育金融体系和金融机构、中介机构、专业服务机构,培育适应金融中心发展的软环境,引进和培养金融人才等等。
  本次论坛还深入探讨了企业融资与上市,搭建起企业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及资本市场沟通交流的专业平台,为投资机构推荐出极具投资价值与潜力的优秀企业和投融资项目。
  相关稿件
· 华商基金:未来重点关注金融、地产等行业 2009-07-24
· 上海金融国资改革意见下周推出 2009-07-23
· 民间金融“正规化”面临困境 2009-07-22
· 深港强强联合 谋金融领域“突破性合作” 2009-07-22
· 沪金融办敲定八处室改革扩权启动 200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