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逆势对全体员工加薪 鼓励其去花钱消费
    2009-01-22        来源:北京商报
    “去花钱!!去消费!!!”马云在他对全体员工加薪的内部邮件中一连用了5个惊叹号。这封昨日(1月21日)曝光的阿里巴巴内部邮件着实让业界吃了一惊。在经济大环境面临空前困难之时,阿里巴巴公司仍然做出了2009年加薪计划——惟一的例外是副总裁在内的所有高层管理人员全部不加薪。
    马云在邮件中给全体员工的解释是,越是在困难时期,公司资源越应该向普通员工倾斜,紧迫感和危机感首先要来自公司高层管理者。
    实际上,目前以外贸为主的阿里巴巴受到世界经济衰退影响颇大,不过一周之前,阿里巴巴刚刚斥资549.78万港元回购100万股。分析认为,这显示出马云对于电子商务行业能够摆脱低迷的自信。而此次在人事方面的逆势涨薪,显示出马云在企业管理方面的特立独行。“加薪、鼓励消费从本质上和阿里巴巴谋求生存的电子商务大环境不谋而合,因此不应感到意外。”互联网独立分析师秦川对记者表示。
  相关稿件
· 阿里巴巴再投淘宝20亿 马云依然避谈盈利 2008-07-08
· 马云宣布:20亿元助力淘宝网超越沃尔玛 2008-07-08
· 2007财经风云榜揭晓 马云荣登财经人物榜首 2008-01-22
· 阿里巴巴成立软件公司 马云跨行开始做软件 200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