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今年只领一元年薪
    2009-01-19    作者:王伟健    来源:人民日报
    三一集团总经理向文波16日宣布,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今年只领1元年薪,全体董事降薪90%,集团高管降薪50%,而对于普通员工,集团承诺“不裁员、不减薪、不接受员工降薪申请”,并出台“千亿特别奖励”政策激励员工。梁稳根说,身为三一集团董事长,在国际金融危机面前,他和其他董事会成员,肩负着三一集团近3万名员工的生存责任。
    为激励员工与公司共同走过这段困难时期,三一集团还宣布,员工可以选择适当放弃年终奖,但在以后会以10倍金额返还。向文波说,减少的年终奖将当作员工借给公司的发展资金,到公司实现1000亿元销售收入时,三一集团将设立“千亿特别奖”,给员工10倍的奖励。
    向文波说:“考虑到员工的实际情况,公司暂不接受部级(含)以下干部和普通员工的自愿降薪申请。”
  相关稿件
· 麦道夫骗“倒”姐姐 2009-01-13
· 管彤贤:“老典型”的新突破 2009-01-09
· 保尔森5亿美元身家还剩几何? 2009-01-09
· 奥巴马提振美国经济不惜负重债 2009-01-08
· 拉米将继续执掌WTO 200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