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变电工煤矿项目 入围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
    2010-08-10    作者:王伟丽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近日获悉,在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的2010年国家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重点工程中,特变电工控股子公司新疆天池能源公司准东煤田大井矿区南露天矿名列其中。
    据了解,特变电工新疆天池能源公司所拥有的南露天煤矿已探明储量为46亿吨,煤炭具有低硫、低灰、高热值、高稳定等特性,是电煤转化和煤制天然气等项目的优质原煤。南露天煤矿规划设计产能300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的生产规模为1000万吨。
    昌吉州煤化办主任刘春生说:“国家相关部委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对大井矿区南露天矿一期工程项目核准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该工程的顺利进行体现了国家对新疆煤炭能源开发利用的产业政策支持和新疆煤炭在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地位,这将为特变电工新疆天池能源公司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另据刘主任介绍,国电、华能、中电投、大唐四大发电公司已在大井矿区南露天煤矿所处的煤电煤化工园区规划建设大型坑口电厂,预计2013年-2015年间,国电五彩湾一期2*600MW、华能五彩湾一期2*600MW、中电投五彩湾一期2*1000MW、大唐五彩湾一期2*1000MW等坑口电厂均将相继投产发电,届时电煤年需求量2000万吨,预计十二五期间,特变电工新疆天池能源公司大井矿区南露天矿一期工程的煤源、煤质均能满足和保障上述电厂项目当期用量及远期规划。

  相关稿件
· 特变电工再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2010-01-13
· 特变电工成功确保"两网"特高压生命工程建设 2010-01-06
· 特变电工承建塔国输变电项目工程提前竣工 2009-12-01
· 特变电工总承包输变电工程提前一年投运 2009-09-15
· 特变电工:业绩速增亦须警惕不确定风险 200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