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洽购挪威海洋重型运输公司
    2010-08-06    作者:陈姗姗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通过成立大新华物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新华物流)并进行多项收购而全面介入航运物流领域的海航集团,又将通过收购一家挪威的船公司,拓展在航运方面的新市场。
  国家发改委昨天发布公告称,核准大新华物流收购挪威海洋重型运输公司股权项目。
  对此,大新华物流副总经理李忠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大新华物流的确在洽购挪威这家船公司。不过此前,双方只是签署了框架性协议,目前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也只是完成了项目的立项,之后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比如落实股权、投资金额等相关谈判细节,然后才会正式签署协议,预计要到9月份以后。
  大新华物流另一位参与此项交易的知情人士则对本报记者透露,公司希望最终能够控股挪威海洋重型运输公司,至少占据50%以上的股份,目前正在就收购价格等细节进行具体洽谈。
  李忠对本报记者介绍,挪威海洋重型运输公司是挪威一家经营特种船运输的大型公司,主要运输钻井平台等海洋重型设备,这家公司是全球第二大海洋重型运输公司,与荷兰另一家公司几乎垄断了特种船运输这一领域。
  这也意味着,大新华物流将通过收购挪威海洋重型运输公司,迅速介入新的特种船运输领域。
  目前,大新华物流旗下已经有7家海运公司,不过航运业务主要集中在集装箱运输和干散货运输领域,而且也曾收购已经成熟的但盈利能力不太好的航运公司。
  相关稿件
· 海航集团与北京市通州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0-05-27
· 首都航空挂牌海航入京再迈实质性一步 2010-05-04
· 海航“直飞”快递业 2010-03-31
· 国经中心将定期公布上海航运指数 2010-03-01
· 国经中心将定期公布上海航运指数 201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