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210亿美元进军新产业
    2010-05-12        来源:国际金融报
    昨日,韩国三星集团宣布,未来十年内将在环保能源、医疗健康领域投资210亿美元,以摆脱集团对电脑芯片和手机业务的依赖,促进产业多元化。
  三星集团把5项业务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包括太阳电池、车用电池、LED、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其中有10.033亿美元投资于由三星电管生产的太阳能电池和可充电电池,而7.6亿美元用于拓展三星液晶面板的发光二极管业务,还有2.6亿美元则投资于新业务——生物学药品和医疗设备。
  三星集团预计,截至2010年,这些业务能产生44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与此同时,三星还计划在2020年间再增4.5万名员工。三星集团李建熙会长表示,“目前全世界各国政府都在绿色产业加大投资以解决能源枯竭和环境恶化问题。同时改善人类的生活和健康也是企业的使命。”
  据悉,三星电子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存储芯片和平板电视屏幕制造商,也是全球第二大手机生产商。分析人士认为,新投资计划有望一扫三星集团未来商业方向不明朗的局面,也有助于三星在长期内挑战飞利浦等竞争对手。
  相关稿件
· 三星电子发布2010年中国市场策略 2010-04-08
· 李健熙重新掌舵三星 2010-03-25
· 三星:最早推出3D电视 2010-01-26
· 三星冰箱国内召回 家电召回制何时到来? 2009-12-08
· 三星、LG被控联合操纵液晶面板价格 200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