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晋煤整合华电国际煤炭储量大增
    2009-12-31    作者:朱剑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近日获悉,华电国际全资子公司山西茂华能源公司整合山西朔州煤矿已经获批,重组整合后矿井产能将超过500万吨/年,较华电国际之前公告的所属山西煤矿的产能135万吨/年提升了近3倍。据记者了解,茂华公司本次整合对应煤炭保有储量共计约9.7亿吨,较华电国际之前公告的所属山西煤矿的保有储量2.9亿吨显著提升了2倍多。
  从去年开始的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与煤矿兼并重组工作目前进入了扫尾阶段。通过重组整合,山西煤炭业的产业水平明显提升,办矿企业由2000多家减到100多家,年产30万吨以下小煤矿全部淘汰关闭。
  事实上,华电国际布局煤炭产业早有动作。今年7月,公司即公告通过其控股子公司山西茂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收购了山西朔州万通源二铺煤业公司和东易忠厚煤业公司各70%股权,当时收购标的的煤炭产能135万吨/年,煤炭保有储量近2.9亿吨。此次,受益于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东风,公司顺势而为,又获得意外斩获,煤炭资源保有量得到显著提升。据悉,上述两个煤矿作为本次重组整合的基础,对应煤炭产能扩展至500多万吨/年,较之前的135万吨/年提高了近三倍,煤炭保有储量进一步扩展到约9.7亿吨,较之前的2.9亿吨提高了2倍多。
  由于公司业绩对于煤炭价格的敏感性较高,对煤炭资源的收购对公司未来业绩的稳步提升无疑具有积极的意义。

  相关稿件
· 明年我国煤炭供需总体趋于平衡 2009-12-30
· 杨文章:整合煤炭资源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2009-12-25
· 煤炭资源整合提升话语权 2009-12-18
· 我国煤炭产业集中度大幅提高 2009-12-08
· 我国煤炭需求将持续增长 2009-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