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47%
    2009-04-24    作者:马婧妤    来源:上海证券报

  西南证券一季度财务数据今日亮相。作为上市券商队伍中的新成员,西南证券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实现146.70%的增长,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2009年1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下发《关于核准重庆长江水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吸收合并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2月26日,*ST长运更名西南证券,西南证券公司正式借壳登陆A股市场,成为第九家上市券商。
  西南证券一季报显示,公司截至3月31日的总资产为119.29亿元,比2008年年底增长48.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90元也比去年底增长9.20%。
  今年年初以来的大反弹,使券商投资收益行情普遍转好,西南证券1到3月共实现投资收益1.06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增173.44%;公允价值变动也实现了1.08亿元的收益,同比增长302.29%。
  根据西南证券一季报,公司于2009年3月5日召开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未经监管部门批准,注明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
  据了解,西南证券上市后制订了公司《净资本与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和《净资本与风险控制指标监控实施细则》,明确了净资本监控系统的系统维护、数据管理和实时监控职责,进一步完善了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控制指标体系,加强了对净资本及风险控制指标的动态监控,增强识别、度量、控制风险的能力,提高了风险管理水平。
  目前西南证券尚未制定现金分红政策,公司表示将最晚于2009年6月30日前完成对公司章程的修订,明确现金分红政策。

  相关稿件
· 西南证券有限公司今年缴纳地税增长逾六成 2007-12-24
· 珠江控股澄清:未偿借款无关西南证券重组 2007-12-06
· 濒临破产之际增资扩股 西南证券重获新生 2006-11-29
· ST长运将与西南证券资产重组 方案拟定中 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