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高管未出售过股票 股份变动因放弃期权
    2009-03-24    作者:李成 刘俊    来源:广州日报

    对于3月16日蒙牛高管股份的变动,分析人士表示,蒙牛管理层放弃期权引起了权益变动,这其实不是套现。蒙牛乳业曾于2006年、2007年分别授予管理层上市公司股票期权。不过,由于未达到归属条件下的业绩指标,蒙牛集团管理层主动放弃了2009年可行权资格。管理层仍然对公司未来非常看好。
    昨日(3月23日),蒙牛乳业高层“套现”消息引发市场强烈关注。而本报经过再次调查求证发现,高管股份变动实为管理层放弃2009年可行权资格引起,套现其实是一种“误读”。据了解,长时间以来,事实上蒙牛高管从未出售过任何蒙牛的股票,这也反映管理层对公司未来非常看好。

公司高管从未做过减持

    蒙牛高管历史上到底有没有减持过股票?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事实上,蒙牛高管在2009年3月16日并未出售所持有的任何数量的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以下统称蒙牛股票), 并且自2008年8月1日以来,特别是“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公司高管从未出售过任何蒙牛股票。而公司董事长牛根生所持有的蒙牛股票更是最终全部捐赠作为公益用途,这一安排至今并无改变。
    有市场观察人士认为,就此来看,蒙牛高管对公司的未来应该非常看好,对公司的发展可以说充满信心。而这也和去年以来许多上市公司高管大量减持形成鲜明对比。

股份变动实为高管放弃期权

    有分析师对记者表示,蒙牛管理层放弃期权引起了权益变动,这其实不是套现。
    记者从公开信息发现,事实上,蒙牛乳业曾于2006年、2007年分别授予管理层上市公司股票期权。不过,由于未达到归属条件下的业绩指标,蒙牛集团管理层放弃了2009年可行权资格,相关股票期权计5181500股。管理层主动放弃期权应是情理之中,这也是高管负责任的一种表现。
    对此,公司已根据香港相关法规要求申报并公开披露。这才是香港联交所网站所登载的2009年3月16日上市公司高管股份变动的缘由。
    昨日,蒙牛乳业(2319.HK)收盘上涨4.10%,报10.40港元。

  相关稿件
· 蒙牛危机公关缘何变成对抗公众 2009-02-17
· 请蒙牛公布OMP物质的全部资料 2009-02-16
· 蒙牛不应忽视“法定程序” 2009-02-13
· 国家质检总局:正研究蒙牛特仑苏OMP安全性 2009-02-12
· 蒙牛乳业集团推出国内首款儿童牛奶 200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