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信用卡发行突破500万张大关
    2009-02-20    作者:任芳 刘琳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 中国光大银行19日公布,截至2月16日,全行信用卡发行突破500万张大关,规模实力迈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以“自选免息分期”为功能特色的“福”信用卡发卡量超过300万张。
    “国际同业认为,500万张的发卡量对一家银行来说,是一个关键的台阶。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转为精耕细作,提升服务质量。”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说。
    戴兵介绍,近几年来,光大银行信用卡业务快速发展,客户规模迅速壮大,规模效应逐步显现,主要源于以产品创新切入细分市场。例如,“福”信用卡以传统“福”文化为品牌内涵,以自选免息分期为功能特色,成为国内信用卡市场极具影响力的强势品牌。
    目前,选择“福”信用卡自选免息分期服务的顾客已超过10万人。持卡人只需一个电话,从下一次消费开始,就可以在随后的一年内分12期还款,每次还款只需交消费总额千分之五的手续费,利息全免。还款人如果选择提前还款,则不必再交纳剩余月份的手续费。
    据介绍,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不断以渠道完善推动规模增长,致力于商户网络的建设,不断创新盈利模式。目前,光大银行在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已完成了信用卡直销队伍的建设,同时广泛发展联名单位,借助第三方资源实现了信用卡业务的低成本拓展。此外,截至2008年12月底,共开发特惠商户2000多家,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了实惠、便捷、具有吸引力的用卡环境。
    2006年以来,国内信用卡商户回佣比例持续下降,对发卡银行的传统盈利模式带来挑战。据此,光大银行2007年开始重点发展分期付款业务,先后开发自选分期、邮购分期、账单分期、POS分期业务等新型业务种类,形成了具有潜力的收益来源。
  相关稿件
· 光大银行:实现净利润77亿元 同比增53% 2009-01-21
· 光大银行推出新一代企业现金管理服务平台 2009-01-16
· 光大永明重庆分公司获保监会批准即将开业 2009-01-14
· 光大银行十亿授信 扶持吉利平稳过冬[图] 2009-01-07
· 建设银行副行长罗哲夫调任光大集团总经理 2008-12-16